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党史研究室向77779193永利(中国)有限公司图书馆捐赠图书《云南省志(1978~2005)》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2022年3月25日,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党史研究室向我院图书馆捐赠《云南省志(1978~2005)》图书1套62册,总价19625元。本次捐赠的文献填补了我馆在地方志藏书方面的稀缺,将为我校师生研究云南社会发展、研究和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及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重要参考数据和史料,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文献支撑。

地方文献是本地政治、经济、文化等情况的真实记录和发展状况的重要反映,是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的宝贵的文献信息资料。人们通过这些资料,可以了解当地经济文化发展地方历史,地域风情。因此,收集和保存这些资料对于宣传地区文化,保护地方历史均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作用。

图书馆作为地方文献采集、保存资料的重要工作机构,历来重视纸质图书收藏,此次获赠图书对丰富我校图书馆地方文献资源、彰显馆藏地域特色具有积极的作用。我馆将对本次捐赠的《云南省志》尽快进行编目上架,供全校师生阅读研究使用,让其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开发利用。同时也倡议社会各界继续向学院图书馆踊跃捐赠地方文献,丰富馆藏数量及质量。

 

 

图书馆

2022年3月28日